跳到主要內容區

企業參訪

 

 

企業參訪

 

 

 

 

 

 

 

 

6/28連展科技

連展科技成立於1986年,為電子連接器專業領導廠商,並制定了現行使用電腦USB連接器的使用規格。現在中國多個省份設有工廠和研發中心,以其優秀的知識管理系統培訓優秀人才。現自創JUSTLED檯燈品牌和轉投資多間綠能、節能公司,並在國際各大設計比賽中屢獲佳績。

  

                                                                            top

 

6/27大潤發有限公司

大潤發公司為潤泰集團成立零售業公司,於1997年進軍大陸市場。現今展店數在全中國已達194家,並於2011年獲得中國商業聯合會中華全國商業資訊中心評比「外資零售企業單店排名」「外資零售企業排名」第一名。

  

                                                                         top

 

6/26泰豐箱包

泰豐箱包自1971年成立,以代工起家。1975年成立「Diplomat 外交官」品牌,以商務人士為目標市場,並在各大省分機場、高鐵站、網路和高級飯店設立其銷售通路,並以品牌、代工並進穩定業務,為一在中國享有盛名的箱包公司。

  

                                                                         top

 

6/26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學院

上海交大前身是清末洋務派政治家、實業家和福利事業家盛宣懷於 1896 年創建的南洋公學,後曾易名南洋大學、上海工業專門學校,中華民國大陸時期後期稱為國立交通大學。安泰管理學院除了有排名全中國第三名的MBA課程,更成立中歐管理學院,與各式國內外菁英激盪處不同的火花,現與 50 多所海外著名大學的商學院建立了廣泛的交流合作關係。

                                                                 

                                                                          top

 

6/25英格索蘭福興工業(上海)股份有限公司

福興工業於民國46年即在台灣創立,為一金屬門鎖的專業製造廠商,上海英格索蘭福興工業為福興工業和英格索蘭控股公司合資成立之公司。在公司中有專屬的實驗研究單位和各式完整的生產線和績效考核方式,為世界知名門鎖公司。

  

                                                                            top

 

 

 

 

20120318 參訪國泰玻璃觀光工廠

國泰玻璃是歷經三代,傳承六十年的空心玻璃窯燒製作業者。負責人徐文雄有感於台灣玻璃產業日漸沒落,不捨熱愛的玻璃口吹技藝瀕臨消失,於是開放窯燒廠區,讓遊客在這個經歷煤炭、重油、瓦斯三個時代的工廠中,一窺工藝玻璃產業的堂奧。

  

                                                                            top

 

20120319 參訪台鹽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臺鹽起始於民國41年,漸次跨越傳統藩籬,從鹽業公司轉成國內深耕海洋科技的領導廠商,持續提升研發能量、強化產品競爭力、積極拓展通路經營,秉持「專業、創新、效率」的企業精神,以「兩岸三地健康、美麗的好鄰居」為企業願景,冀望將國人的驕傲「臺鹽」品牌拓展至全球,立足台灣、放眼大陸、行銷全世界。

  

                                                                          top

 

20120319 參訪隆美窗簾公司

隆美布料從1975年創立以來,見證了台灣成衣業的蓬勃興榮,並於1992年擁有多家分店成為業界第一領導品牌。2000年隆美從衣服布料連鎖經營管理,轉型為傢飾窗簾專賣連鎖店,過程中不斷的研究與創新,奠定深厚的基礎和完善的品牌管理。

  

                                                                           top

 

20120319 參訪南部科學工業園區

行政院於通過之「振興經濟方案」中,提出「增設南部科學工業園區」,並於84年核定籌設計畫,正式展開南台灣邁向高科技產業發展的發軔。

南科以「深耕南台灣,佈局全世界」為發展方向,並以成為亞洲高科技產業及人才中心,讓廠商無後顧之憂、讓鄉親看到故鄉的希望為發展願景,配合南部區域特色,推動環境保護、綠建築及人文藝術,打造南科成為一個「清潔生產、舒適生活、豐富生態」的綠色園區。

                                                                           top

 

 

20120320 參訪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中鋼是一家勇於創新、執行力強的公司,以「追求成長,持續節能環保與價值創新,成為值得信賴的全球卓越鋼鐵企業」為願景,積極落實「團隊、企業、踏實、求新」四大精神,以新技術、新管理思維,深耕鋼鐵本業,推動「研發聯盟」籌設,致力協助下游相關產業升級,帶動國內鋼鐵業的蓬勃發展。

  

                                                                                top

 

20120320 參訪台灣國際造船公司

台灣國際造船公司前身為中國造船公司(中船),成立於中華民國六十二年,擁有高雄、基隆兩個造船廠,年產量佔全球約1%,營業項目包含一般船舶建造及維修、艦艇建造,船舶、艦艇建造等。台船以「誠信經營、創新學習、永續成長」為經營理念,不斷創新研發、適度擴張本業並提升人力素質,以成為世界一流的船廠為目標而持續努力。

  

                                                                             top

 

20110727 參訪富味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 富味鄉的前身為建發製油廠,在1965年成立,由陳百川夫婦所創建,廠址設在彰化縣芳苑鄉;陳百川先生帶領著數名員工,投入了所有心力,專注在油脂的品質及創新,陳夫人則秉持熱忱與誠信的原則服務客戶,因此奠定了富味鄉穩固發展的基礎。在陳百川夫婦攜手努力之下,「建發」由一家小型製油廠漸漸成長茁壯,業務也不斷的擴展。

image  image

                                                                      top

 

 

 

 

20110727 參訪白蘭氏健康博物館

  • 白蘭氏致力於研究雞精對於健康的助益,歷年來發表二十多篇科學實證,研究證實雞精能幫助迅速恢復體力、活化思緒和減輕壓力,而「科學實證寶典」是一本巨大的手控感應電子書,摘錄白蘭氏雞精對人體有益的各項科學研究證明。在這個生活步調快速繁忙的時代,現代人有許多文明病,雞精對身體到底有多少助益以及他的健康成份、製作過程等,相信都可以在健康博物館裡一探究竟。

 image  image

                                                                       top

 

20110726 參訪家惠香食品

  • 家會香食品()有限公司,不斷致力製造高品質的食品,以其提昇消費者伴隨休閒時光的美味饗宴,更追求創新、永續服務、精益求精。因時代潮流變化,家會香也由製造傳統美味走入現代獨創精緻,沒有過多的廣告包裝與宣傳,憑藉著一份對食品的熱誠與嚴格把關,努力不懈至今;未來更將把家會香所創立的品牌「RoyalFamily皇族食品」推廣到國內外市場,創造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讓全世界的消費大眾,都能品嘗到衛生、營養、美味的皇族食品!

image  image

                                                                           top

 

 

20110726 參訪微熱山丘糕點

  • 土產鳳梨酥就是跟傳統的鳳梨酥不一樣,土鳳梨果肉的纖維都看的到,老闆用料堅持,採用傳說中下蛋時還要聽古典音樂的雞隻,所產的紅殼鮮力蛋與日本優質麵粉及紐西蘭純天然奶油來製作鳳梨酥皮,內餡都是100%台灣土產鳳梨,味濃又帶點微酸,各個都是人力純手工削皮、切塊,有高水準的品質管理,才能有今日的好成績與好口碑。微熱山丘糕點將過去難銷的土鳳梨轉型加值成搶手的土鳳梨酥,這樣的樸實美點,我們稱之為“陽光烘熟的美點”。

image  image

                                                                           top

 

 

 

20110725 參訪高美濕地

  • 位於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南岸的高美濕地,每年秋冬之際都會有大批的候鳥抵達,無論是短暫的過境或一季的渡冬,總是為這一塊人們以為無用的寶地,憑聽無數的生趣。日據時期的高美,日人除了設立學校也開闢高美海水浴場,民國56年高美燈塔的建立,增添一處地標景觀,使高美海水浴場的遊客熱潮,達到巔峰。這即是高美濕地的前身。民國6510月台中港正式完工啟用,海水浴場泥沙日漸淤積,遊客稀少,終告關閉。沉寂了二十幾年的高美海水浴場(高美濕地)以豐富的生態資源及種類繁多的候鳥在此棲息,再度吸引人們的重視與關懷。

image  image  image

                                                                        top

 

 

20110725 參訪新蓬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 新蓬萊食品為國內習得豆腐乳製作之第一人,公司至今已有四十五年的歷史,產品以豆腐乳為主,並開發其餘調味醬料產品。公司生產線逐漸擴大,原先以內銷為主的模式現已開始邁向外銷市場,透過嶄新的行銷模式與中西結合的飲食文化,融入豆腐乳在西餐裡面,並積極推廣豆腐乳產品至全世界。近期針對產品品牌進行推廣,在內銷市場的可見度將會更加的亮眼。

image   image

                                                                        top

 

 

 

 

 

 

20110623 參訪華南永昌綜合證券_台中分行

  • 華南金控於199911月14華南銀行(華銀)與永昌綜合證券(永昌證)雙方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共同以已發行股份全數轉換方式轉型為金融控股公司,是三商銀中首家掛牌上市的金融控股公司,並推選原華銀董事長林明成為金控董事長,以同年11月19為華南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開業日暨股票掛牌上市轉換基準日,其資本額定為新台幣一千億元。該公司已與資產規模逾12仟億元以上,分行達180家之華南銀行共組金融控股集團,提供客戶金融百貨化之專業整體服務。日後將陸續增設結合華銀現有的一百八十餘個分行及永昌證的四十個分點成立證券與銀行理財服務的據點

 

image  image

 

                                                                       top

 

 

 

 

20110623 參訪中部科學工業園區

  • 中部科學工業園區自919月奉行政院核定成立,由於具備自然與人文環境條件上的充沛資源,在政策上亦獲得政府全力支持,是以,具備先決條件之優勢,廠商進駐踴躍,且因成功引進友達等國際級旗艦大廠進駐,成功帶動中下游廠商、甚至外商亦積極申請進駐。

  • 由於中科為台灣新興科技重鎮,引領中部產業轉型與升級,帶領台中都會區傳統、高科技產業再發展。在未來的十年,不僅在於將半導體及光電產業引進中台灣,亦使得陸續進入中台灣的石化及金屬工業能在此充份結合半導體、光電、機械、生技等產業,使得中台灣之既有優勢產業得以成長、新興產業,亦可從中孕育而產生。  

image  image

                                                                       top 

 

20110622 參訪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

  • 經濟部工業局籌設「財團法人塑膠工業技術發展中心」以輔導塑膠工業提昇產品品質,改善生產技術,增強研發能力以加速塑膠工業產業升級。我們的願景成為國際知名科技服務機構,展望未來,塑膠中心以台灣為基地,並以『研發代工』、『驗證』服務取得國際的認同與肯定。未來發展將需要大批的優秀人才,因此積極的培育一流的國際人才是達到國際知名地位的成功關鍵。

image  image

                                                                         top

 

 20110622 參訪義美食品公司

  • 義美食品公司創立於1934年,為國內知名之食品製造公司,分支機構遍及全台,海外亦投資設立食品加工廠;將傳統的食品現代化,把世界上的好食品做適當的轉化,以符合本土的口味;對社會、環保、文化的關心,更是不遺餘力,善盡企業應有的責任;邁向新世紀,義美,正以旺盛的企圖心,持續真誠實在、勤儉的企業文化,作為永續經營的基石,在新世紀中展現年輕的活力。

     

 image image

                                                                        top

 

20110501 參訪鶯歌陶瓷博物館

 
  • 新北市立鶯歌陶瓷博物館自民國 77 年倡議興建,至民國 89 11 26 日正式開館啟用,歷時 12 年,是第一座以陶瓷為主題的專業博物館。除致力於展現臺灣陶瓷文化,激發社會大眾對陶瓷文化的興趣與關懷,提升鶯歌陶瓷產業及地方形象,推展現代陶藝創作,促進國際交流;更積極參與臺灣陶瓷文化之調查、收藏、保存與維護工作,提供研究、典藏、展示及教育推廣。

image  image                                                                        top

                                                                                                       

 

 

20110501 參訪綠世界生態農場

  • 綠世界有六大主題公園,包含天鵝湖、大探奇區、水生植物公園、鳥類生態公園、蝴蝶生態公園、生物多樣性探索區等。綠世界是以動植物的自然生態,結合休閒育樂的大規模生態農場,除了上述六大主題公園,還規劃出金剛鸚鵡區、可愛動物區、景觀廁所、美食天地、動物劇場、綠野廣場、亞馬遜雨林區以及客家古厝等共47個觀賞區。

     

image image

                                                                   top

 

 

20110429 科學園區探索館

  • 探索館目前分為特展區以及常態區。一樓特展區現推出「科技新世代─2009年創新產品展」最新的得獎廠商有智微科技、智易科技、揚明光學等十一家。虹光精密的掃描器底座可以從機身分離出來,攜帶方便。膠原科技公司的再生型膠原蛋白敷料可直接碰觸傷口創床,參與細胞修復,具有良好的癒傷效果。聯發科研發出國內第一顆單晶片汽車導航器晶片,整合性最高。這些創新產品為明日世界帶來高效率和更多的想像空間。

 

image image

 top

 


 

 

 

 

20110429 參訪三陽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 三陽工業創立於1954年,是台灣第一家橫跨機、汽車製造的國際化企業,五十多年來,累積了廣大的顧客、行銷通路、管理人才及國際關係等重要資源,奠定未來發展的基礎。在機車事業上,不斷的研發創新、生產顧客滿意的產品,並持續建立海外生產營運基地,發展「台灣接單、多地生產、全球銷售」的分工模式,矢志使SYM成為國際知名品牌。在汽車事業上,強化國際品牌 HYUNDAI 商品力及行銷通路,更以高水準的汽車及零組件製造技術,致力成為韓國現代汽車國際分工的一環及海外最佳的合作夥伴,此外,亦積極參與環保、公益、社區活動,實質回饋社會,善盡企業責任。

image image

                                                                          top

 

 

20110429 參訪建眭悒鬫陪迨膝q

  • 建眭悒鬫陪迨膝q成立於1996年。將產品發展方向自既有的零組件基礎、加速擴展至解決方案產品,以期能提供全球合作夥伴及消費者更完整的一次購足解決方案,並同時賦予更高的商業附加價值於產品及服務上,在「Open Share」的企業精神下,創造更多的商機與獲利。自2003年開始,即投入包括研發、行銷、生產、銷售等大量資源,深耕於「迷你電腦平台」、「桌上型行動運算技術」等新一代資訊技術與產品的開發及應用。AOpen 一直在電腦組件及週邊設備的配銷通路上扮演最佳選擇之角色,從主機板、顯示器至多媒體附加界面卡等,AOpen提供業界最具擴充性的產品,其產品保有技術領先及價格低廉的競爭特性。

     

 image  image

top

 

 

20110118 參訪天氣風險管理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 自2004年國內開放民間氣象產業以來,第一家民間氣象公司「天氣風險管理開發」隨即取得由政府認證發行的氣象預報證照,而氣象產業開放迄今已有四年時間,天氣風險公司不僅不受不景氣影響,營收也持續逆勢成長,民眾也可以從有別於氣象局的不同來源獲得天氣訊息,除了對民眾而言是更是一大福音,而透過參訪進而讓學生了解只要有創意和勇氣改變,就有無限的可能。

 

image  image

                                                                          top

                                                 

20100729 參訪中興保全股份有限公司及台塑企業文物館
  • 中興保全股份有限公司為全國最大之駐警團隊,系統保全服務的商家企業超過八萬家,透過企業參訪活動讓學生了解企業如何有效服務不同型態、業種的客戶,及如何透過研發製造團隊提升服務品質達成客製化的目標。
     
  • 台塑企業文化館乃台塑集團為記錄企業奮鬥及成長歷程,利用相關文物的展示與收藏呈現台塑企業之文化精髓,期待學生能以台塑企業「勤勞樸實」之精神自我勉勵與自許。
image  image
 
top
 
20100629 參訪幸康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 幸康電子為生產電源供應器,本次參訪產品的生產線,瞭解其物料組成、生產線管理及產品品質管理等實務工作流程。
image
top
 
20100629 參訪東森得易購股份有限公司
  • 東森購物台為台灣第一家整合電視購物、購物型錄、網路購物、手機行動購物的全方位虛擬購物通路龍頭,透過參訪行程讓學生更為認識商品上架銷售之後端資訊流、物流及金流運作情況,對供應鍊結構能有更進一步的認知。
image
 
top
 
20091204 參訪中華汽車楊梅廠
  • 藉由實際走訪中華汽車、讓本所學生瞭解汽車生產線、裝配線實務運作面。本所教育目的之一在培育科技產業經營與管理整合性人才,透過直接與業界接觸,讓學生將過去所學知識,與實務運作流程做統整性理解內化。
image  image
 
image
top
 
20091204 參訪科學城物流公司
  • 藉由走訪科學城物流進行企業參訪,讓學生瞭解物料倉儲等實務運作面。並與參訪企業座談問答,增強刺激未來職涯發展以及認識職場環境。
image  image
 
image
top
 
20090515 參訪巨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巨有科技在IC設計服務產業擁有18年的經驗,與許多國內外IP公司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且在研發技術上更不斷地追求突破與創新,為IC設計服務產業的技術領導者。
 

image  image

                                                                            top

 

 

 

 

 

瀏覽數: